主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激光共聚焦显微技术讲座及仪器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推进分析测试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2023年6月6-9日,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尼康精机(上海)有限公司应用工程师王东鹏博士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激光共聚焦显微技术讲座及仪器技能培训”特色活动。

6日上午,王东鹏博士以“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基础与前沿成像技术”为题进行了专题交流与研讨。主要对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成像原理、技术特点、样品制备注意事项,以及相关应用和技术发展前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参会师生就中心共聚焦配置、成像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王东鹏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中心分批次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仪器技能培训,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仪器功能的理解,提升了操作技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服务全校师生及时了解前沿技术方法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