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中心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7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力打造平安校园,6月15日,分析测试中心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金永东、成都市则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杜婧哲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护技能、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开展专题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培训。

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金永东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举措,保障实验室安全”为题,结合高校实验室风险源开展专题讲解,并分析中心实验室现状,提出安全管理对策,强调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对于中心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他指出:中心师生要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心态,坚守“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共同托起实验室安全重任,为营造校院安全稳定添砖加瓦。

随后,成都市则安消防宣传中心教官杜婧哲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杜婧哲以真实的案例、日常生活突发事件向师生们介绍了紧急救护技巧,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互救的方法,并在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操作技巧。为中心师生普及了急救知识,提高了师生急救能力。

最后,在杜婧哲教官给师生们讲解消防逃生要点,中心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参与演练的师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弓背快速有序地撤离大楼。

本次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风险意识,丰富了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师生应对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心将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同师生一起,共筑实验室安全之墙。